12万份“反诈宣传防范提示卡”实现辖区居民全覆盖
2022-01-17 09:46:08 星期一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新区警方精准开展反诈宣传

12万份“反诈宣传防范提示卡”实现辖区居民全覆盖

民警在宣传教育中心张贴宣传海报。

  时下,家住高新区凌水派出所辖区的居民家门口多了一张“反诈宣传防范提示卡”。居民们只要进出家门都能看到提示卡,如同警方时刻提醒自己:别上了无孔不入的电诈分子当。这也是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凌水派出所会同街道为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全面开展反诈入户走访宣传活动的最新举措。

  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凌水派出所会同街道,印制了12万份反诈宣传防范提示卡,计划在春节前全部入户张贴完毕,反诈宣传达到辖区7.32万户,18万余人,实现辖区居民全覆盖。民警把宣传单张贴到居民门口,同时根据辖区居民的工作和作息时间,民警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错时入户,实行入户面对面、点对点地宣传讲解,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到精准实效。针对空户情况,社区民警也采取电话宣传方式进行反诈宣传,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凌水街道与凌水派出所整合综治管理、司法、信访多方力量,联动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派出所与各社区密切协作,社区民辅警与社区工作者、楼组长等网格员一同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入户工作,实现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宣防效果。下一步,凌水派出所还将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扩大防电信诈骗的受教育面,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记者 李歆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6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