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制度体系建设
2022-01-17 09:25:15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7日电(武江民)近日,辽宁省推出“1+5”制度体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记者从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5”中的“1”是指1项工作措施,即《辽宁省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工作措施》。“5”是指5项实施意见,包括《关于加强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常态化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提升全省政法队伍素质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全省政法机关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1+5”制度体系是辽宁省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督导全省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整顿及两次“回头看”4次反馈意见,以及全面梳理教育整顿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形成举报线索和干警处理处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政法领域制约监督、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等7份问题分析研判报告后的一次规律性、系统性认识,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巩固和深化。

  其中,《工作措施》归纳总结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还需持续净化、肃清流毒影响还需加大力度、案件线索办理质效还需进一步提升、整治顽瘴痼疾还需常态化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还需巩固深化5个方面的问题,并逐条对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5项《实施意见》则分别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深化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厚植为民情怀、素质能力提升和弘扬英模精神等,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实化了具体举措,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6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