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雷诺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2022-01-14 14:19:4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3日电(记者邹明仲)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受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雷诺)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中法合资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法院裁定指出,债务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自行申请破产重整。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具备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根据相关审计报告,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0月31日资产总额约37亿元,负债总额约43亿元,公司未清偿到期债务已导致涉及大量诉讼和执行案件。

  根据公司章程,法方雷诺集团主管公司的运营和管理。据了解,尽管公司自2020年6月起采取了包含成本优化、质量提升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快速转型的情况下,公司的整体经营和前景依旧不乐观。鉴于无力承担当前债务,华晨雷诺不得不启动重整程序。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法合资车企,2017年12月成立,主营金杯品牌客车、MPV生产与销售。公司由两个股东组成:中方由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华晨集团占股比30.43%)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沈阳金杯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1%;法方由雷诺集团持股49%。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6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