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3亿元
2022-01-06 17:53:00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财政实力稳步提升 民生保障持续加力

  2021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3亿元

  1月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去年全市财政实力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持续加力。

  据了解,2021年市财政局全力组织收入,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5%,较“十三五”初期增长超150亿元。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2.5亿元,同比增长15.4%,支出规模连续3年超千亿元。全市重点领域改革攻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城市高品质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资金需求均得到有效保障。其中,全年民生支出838.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2%,着力支持打造“舒心就业、幸福教育、健康沈阳、品质养老”等民生品牌。

  沈阳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轻负担约50亿元。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创新优化财政助企纾困服务,以“三直一快”模式将33.9亿元补助资金第一时间直拨直达企业,以“免申直奖”模式对163家“四上”企业给予政策性补贴。着力破除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以“政银担企”四方风险共担的“园区集合贷”模式,为11个园区的47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7亿元。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年下达各地区各类补助资金298.1亿元,同比增长9.9%,有力保障了基层“三保”支出和社会事业发展。

  与此同时,不断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促进城市发展建设的能力,组建城市更新及发展基金、政府投资基金两支“百亿”基金,撬动社会资本跟进投入到城市更新、产业转型升级、智造强市等领域。支持把沈阳丰富的科创资源“优质存量”转化为推动振兴的“最大增量”,全年投入19.5亿元,推动加快创新沈阳建设,塑造沈阳创新发展新优势。推动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投入24.2亿元,促进产业结构实现优化升级,“老、原、新”三大领域发展动力持续释放。(记者 王晓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3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