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出生的宝宝
2022-01-06 11:32:4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6日电(记者丁非白)1月5日11时20分,在温州开往沈阳北的k348次列车上,7车乘务员呼叫车长,7车5号下铺旅客叶女士突然腹痛,要到前方徐州站下车治疗。添乘干部宋京洋和列车长梁帅立刻赶到现场,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

  经询问,叶女士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经叶女士同意,梁帅立即联系救护车,并通知徐州站为救护车开放绿色通道。梁帅和宋京洋在叶女士身边帮忙照顾,一边帮助围挡、擦汗,一边安抚她的情绪。

  11时30分,列车到达徐州站。宋京洋询问叶女士身体状况时,发现叶女士身体有见红现象并伴有羊水流出。叶女士说要生了,宋京洋立即取出一次性产包,并协助叶女士丈夫为其生产。约5分钟后,一声啼哭,一名女婴顺利降生,宋京洋利用净品被套,包裹女婴。随后车站女值班员协助抱孩子等待救护车到场。

  11时39分,救护车到达站台。列车乘务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叶女士抬至站台担架上,此时乘务人员身上已经湿透。

  列车开出后不久,梁帅电话询问了叶女士的同行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已到达医院,母女平安,非常感谢铁路工作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23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