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窗口升级 66项业务一窗办
2021-12-09 08:54:4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到警民微信群里的消息,车管服务进了派出所,正好我准备换证,就来试试。”日前,本溪市民陈先生收获了一个“小惊喜”。在北地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的引导下,陈先生通过自助体检机,迅速完成了机动车驾驶人检测项目。“以前还要去郊区的车管所,现在下楼就能办理。”

  小证件关乎大民生,像这样推行“家门口就近办”服务模式,可办理15项车驾管业务的派出所,目前全省已有479个。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运用智能化手段大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的顽瘴痼疾,全省公安机关把便民服务延伸至基层公安政务服务驿站,目前3588个社区(驻村)警务室可办理居民身份证核发等8类事项。

  沈阳市民张先生同样对公安部门推出的全流程网办业务热情点赞。“你看,这是我家的新户口本,网上申请,一天就办好,一分钱没花,去派出所综合窗口直接可取。”他通过辽宁公安APP申请将户口迁移到浑南区的新房,仅20分钟就收到了办结通知。网办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来办理迁移落户,需要市民在窗口核验房证和身份证,现在公安部门能在后台与房产部门进行线上核验,办完之后还能选择邮寄业务,甚至可以不需要群众跑窗口。

  据了解,省公安厅在加强线上审批服务工作中,增加“一次不用跑”和“即来即办”事项98项,全省公安派出所升级传统户籍窗口为“综合服务窗口”,治安、户籍、交管、出入境等66项业务原则上全部入驻,截至目前,全省各派出所共开设综合窗口2000余个,小窗口大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记者 黄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14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