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了!辽宁抚顺志愿者“摆摊”进村送温暖
2021-12-09 08:48:24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8日电(武江民)7日上午,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塔峪村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大集。“摆”在集市上的不是形形色色的商品,而是一个个贴心的志愿者服务。修脚、磨剪子、眼科检查、法律服务……每个摊点前都围着前来“赶集”的村民。

  这是塔峪村举办的一场以“庆丰收 送温暖”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大集,聚集了来自抚顺市的50多名志愿者,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村民生活,面对面地提供服务。

  在活动现场,各个志愿者服务展台前标注着服务内容,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有序引导村民排队接受服务。在春风学雷锋志愿者展台前,志愿们自带理发工具,搭建了临时“发廊”,几名老人正坐在椅子上微闭双眼,享受着服务。

  塔峪村第一书记孙淼介绍,除了各地的志愿者外,塔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在培养当地更多的志愿者,服务村民。自2019年以来,实践站在党建引领下已经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政策宣传、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等活动210场,参加活动19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3700册。

  当天上午,72岁的塔峪村村民赵秀清手里拎着一把带着锈迹的剪刀,正在志愿者台前等待。“早就想磨一磨了,因为太远没去。现在好了,服务就摆在家门口,还是免费的。”

  “我们就是想把志愿者聚起来,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百姓生活的幸福站。”孙淼说,未来会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大集常态化,让服务更多更好地走进村民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4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