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粮集团探索新模式缓解农民卖粮难
2021-12-04 15:20:19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4日电(武江民)近日,辽宁省粮食发展集团推出“辽粮标准”,利用期货+保险、粮食银行、基差交易等手段,探索新模式为农民售粮提供保障服务。

  据介绍,通过“辽粮标准”,农户或合作社可以利用期货+保险,锁定粮食市场上的价格,随时进行结算,避免波动风险。此外,辽粮集团还联合相关金融机构为农民提供烘干仓储、仓单保险的资金支持。销售端的相关企业也可以通过基差交易,提前锁定利润,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辽粮标准’并不只是将粮食收储标准化。”辽粮集团董事长宫成说,“辽粮标准”是一种集粮源收储、烘干保管、销售运输为一体的服务模式,帮助农户规避了粮食霉变和损耗的风险,保障种粮收益。

  宫成说,“辽粮标准”目前正处于试点推广阶段,实现“优粮优价”的目标还需更多农村合作社、粮食企业的参与。“希望未来‘辽粮标准’能真正发挥作用,为农民粮食安全储存、便捷交易、利润最大化提供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