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干流防洪提升等重大水利工程实现“专班式”推进
2021-12-04 15:20:27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4日电(记者汪伟)作为辽宁省重大水利工程的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省重点输水工程等,因工程建设周期较长,实际情况发生变化、政策发生变化等客观原因,遗留了部分问题亟待解决。近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来到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通过组建专班的形式,专题研究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围绕理清辽河防洪提升工程涉及的土地权属、自然保护区料场,省重点输水工程涉及的“占补平衡”等问题,帮助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提供有效的适用政策和解决路径。特别是针对重大项目的预审手续、占地补偿等问题,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结合应急项目实际,以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办法,探索建立容缺受理、承诺制审批等方式解决。

  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确定成立工作专班,形成总协调机制,全力服务好辽干防洪提升工程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法治标杆建设项目。据悉,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已列入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