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北方分公司增加300班次迎接春运
2022-01-18 10:52:46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8日电(记者丁非白)1月17日是春运首日。记者从南航北方分公司了解到,春运首日,该公司客流平稳,共运输进出港旅客近万人次。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沈阳进港航班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之后。

  2022年春运,虽然多地出现散发疫情,但仍然是返乡、探亲、旅游、返校出行较为集中的时期,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北方分公司积极争取时刻资源、优化航班结构、打造环飞航线,计划执行航班3219班次,其中增班300班次,增加投放座位数约4.9万个。

  目前,南航北方分公司已增加沈阳至成都、三亚、济南往返航班,沈阳-成都、沈阳-济南增至每日两班,沈阳-三亚增至每日四班;从2月1日起,增加沈阳至杭州、宁波、温州往返航班,沈阳-杭州增至每日四班,沈阳-宁波、沈阳-温州增至每日一班。同时根据北方旅客冬季出行喜好,南航北方分公司新增沈阳-三亚-广州-沈阳环飞航线,以解决客流单向性问题,最大限度满足辽沈旅客出行需求。

  国际航线方面,春运期间,南航北方分公司将执行8班国际航班,其中沈阳-首尔4班、沈阳-东京4班,目前沈阳出港航班剩余客票较为充足。

  春运期间,旅客人数较多,南航北方分公司为保障春运旅客顺畅出行,做了充分准备:设立服务台,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现场解决旅客的困难;航班高峰时段,加派工作人员,尽可能开放全部值机柜台,增加柜台外的巡视导乘人员,引导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

  同时,南航北方分公司针对老弱病残幼孕旅客等特殊旅客,加强特服部门保障力量,为特殊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

  此外,南航认真落实防疫要求,每天对飞机进行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随时消毒。在航班中,乘务员会经常性对旅客触碰频率较高的位置进行消毒,保护旅客健康。

  南航提示广大旅客,临行前一定关注目的地的疫情变化和有关政策,以免手续不全耽误行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