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晚30秒,18万元就没了!
2021-12-04 15:20:23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不及了,破门!”“幸亏你们冲进来了,再晚哪怕30秒,我这18万元就没了!”

  近日,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张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骗局。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反诈中心及时发现情况、大东分局二台子派出所民警果断采取“破门”措施,以“反诈小分队副队长”身份,硬刚“河北公安局侦查队黄队长”,避免了张女士18万元的经济损失。

  11月27日下午1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一条冒充“公检法”诈骗预警信息:本区居民张女士可能正在被诈骗。“我立刻拨打张女士的电话,但由于骗子经常诱导被害人将手机设置呼叫转移,电话已无法接通,短信不回复,家属也表示无法与她取得联系。”大东分局反诈中心预警员曹智说。

  随后,二台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张女士家,但无论怎么敲门,她就是不开。“我们听到屋中有说话的声音,按照经验,如果骗子意识到被警察发现,他们会加快诈骗进度,这就很危急了。”民警王俊鹏说。

  民警一边大喊“这是诈骗电话”,一边在征得张女士家属的同意后,按照反诈警情处置程序,让锁王破门。民警进入后,张女士正手持电话与人联络,还大声哭诉:“你们进来干啥啊?你们先撤出去!人家河北公安局侦查队的‘黄队长’正帮我找证据。”

  看到陷入骗局的张女士的情绪极其不稳定,王俊鹏马上安抚她的情绪;“我是反诈小分队副队长,不要着急……”经过民警耐心解释,张女士幡然醒悟:站在自己面前的是真警察。

  据张女士讲述,对方添加了她的QQ,发来了“警察证”和“刑事拘捕令”,要求她在“检察院资金清查网页”上填写银行账号及密码,以证明资金“清白”,马上要转账时,被警方及时阻止。

  民警提示,公检法机关不存在所谓“安全账户”或“清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提现转账。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更不会通过微信、QQ、传真、邮寄等方式发送、展示相关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记者李铮、于也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