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2021-11-19 13:22:3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周波出席

  11月18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张国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张国清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我们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成就,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

  张国清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强化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张国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形成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国清指出,《决议》全面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实现的伟大飞跃,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建立的伟大功绩。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张国清指出,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决议》精辟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张国清指出,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党的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激活斗争基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张国清指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信心,正视问题,紧盯项目,直击痛点,保持定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刻汲取教训,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好国门。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保煤供暖供电、食品安全监管、困难群体救助、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工作。

  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省直部门、本科高校和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记者 杨忠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7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