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红十字会面向公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1-11-18 11:33:30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提高广大市民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沈阳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年初至今,沈阳市通过培训取得救护员证书和心肺复苏(CPR+AED)证书人数共15560人次,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普及培训总人数为20255人次。

  发布会上,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孟丽君介绍,沈阳市红十字会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今年继续重点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与培训。全面推行应急救护培训信息化系统,使得市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程度有效提升。力争到2025年,全市取得救护员证书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不少于2%。

  目前,红十字系统面向公众的应急救护培训主要有救护员培训、心肺复苏(CPR+AED)培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公益培训三类。参加救护员和心肺复苏(CPR+AED)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可相应取得在中国红十字系统注册的全国统一格式的电子证书。

  各项培训的参加方式主要根据单位(部门)或个人的培训需求而有所不同。有取得救护员证书需求的单位(部门)或个人,可通过单位统一报名或个人单独报名参加;有取得心肺复苏(CPR+AED)证书培训或公益普及培训需求的单位(部门),应由单位统一申请。

  向沈阳市红十字会申请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需满足以下条件,即可以提供培训场地和投影及扩音设备,且参加培训人数不少于50人。沈阳红十字会接到培训申请后,依据申请单位的需求,会及时安排培训。

  有培训需求的单位(部门)或个人也可以通过各县(市)区红十字会报名,由辖区红十字会组织相应的培训。如果是社区或街道想要在本社区开展公益培训,可以通过各区红十字会直接报名。(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7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