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南部三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
2021-11-18 09:19:55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南部三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按期实现通水调试,建成后,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将达130万吨/天,位居全国第三位。

  沈阳南部三期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于2020年实施建设,历时14个月,总投资12亿元,用地面积23.2公顷,设计处理能力50万吨/天,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里最高等级即一级A标准,处理后的尾水可作为回用水满足城市杂用、景观补水及部分工业用水的使用要求。项目建成后,主要处理于洪区于洪新城地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余良地区以及北部污水系统、铁西区老城区转输的污水。

  记者从沈阳市水务局了解到,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调试工作,以尽早发挥扩建工程效用。按照沈阳市“十四五”再生水利用规划,南部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将作为再生水水源,为浑南灌区总干渠道及北沙河水系提供每天20万吨的生态补水,同时沿线设置每天0.5万吨的加水点用于城市杂用水。该项目将沿沈阳南三环敷设管径2米、长约6公里的管线,至浑南灌区总干渠道,项目总投资2.8亿元,计划于2022年开始实施。(记者 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0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