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晨练!沈阳浑南二校北校区跳起“动感曳步舞”
2021-11-16 16:48:0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王莹、李恒)每天清晨,伴着朝阳冉冉升起,师生们在操场上已经集结完毕,只要音乐一响起,所有人都会挥动手臂,自动跳起最飒的舞步。

  为更好落实“双减”工作,紧跟浑南区“打造幸福教育引领区”的脚步,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北校区开展了“强健体魄 强国有我”曳步舞活动课程。每天早晨的操场上、体育馆里都在上演着千人共舞的场面。

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北校区学生在操场跳曳步舞。(图片由学校提供)

  曳步舞又称鬼步舞,它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属于一种力量型舞蹈。这套舞蹈动作简洁、快速有力、节奏感强,主要通过双脚动作快速切换,通过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完成的一种即兴表演,自由度很高,是个性十足的舞步。曳步舞的音乐有震撼力,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

  据了解,曳步舞是二校北校区特色课程,由体育组长夏伟山老师创立。在夏伟山的带领指导下,全校师生利用每天早自习的时间共同练习。“学生们感受到运动带来的魅力,不仅能够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唤醒身体机能,更能让他们在跳舞过程中锻炼胆识、提高自信,塑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格。”夏伟山说,在练习的时候,看到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课间时时刻刻能够看到小团队努力练习,大汗淋漓的样子,感到很欣慰。

课程发起人夏伟山在领操台指导学生训练。(图片由学校提供)

  “‘双减’政策下,践行五育并举,我们把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设为目标。”校长佟宁芳说,孩子们从刚开始练习曳步舞的肢体不协调,到现在的潜力爆发越跳越好,已经把每天的晨练当成了校园生活的一部分。在舞步的流转间强健了身体、坚强了毅力,良好的精神状态带给孩子们自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06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