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后沈阳一小学启动“爱鸟、护鸟”行动周
2021-11-16 16:47:1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王莹)几十年未遇的大雪,掩盖了山林、陆地,也伤害了鸟类……为让学生们探寻暴雪过后小鸟的生存状态,帮助鸟类度过严寒,沈阳市浑南区第一小学联合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启动“你为小鸟捐把米 我为小鸟盖粮房”主题志愿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杨小丹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四年级张瑞涵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现场还展示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宣传海报以及为小鸟搭建的粮房。

  随后,沈阳市浑南区第一小学“爱鸟护鸟”志愿者服务队出发前往目的地为小鸟喂食,搭建粮房。

  在撒粮现场,沈阳市野保协会副会长王唯彦为孩子们介绍了沈阳冬季的鸟类和哪些鸟类在大雪过后需要人投放粮食,以及如何选择地点投放粮食。学生们不仅上了一次劳动课,享受了爱心活动的快乐,还接受了一次鸟类科普教育。

  在志愿服务队的感染下,很多辖区群众、路人也主动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06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