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纳税服务提速助企业“疫”路通畅
2021-11-16 09:58:2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李宇佳)近日,大连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落实减税缓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用纳税服务“升温”助力企业安心“越冬”。

  增量留抵快速办,为企业“退”出红利

  前一天提交申请,第二天大连达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收到了一笔退税“红包”——2021年5月至10月增值税留抵退税887万元。“没想到疫情期间能这么快就收到留抵退税款,一下子就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压力。”大连达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是我国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之一。西岗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符合要求的企业提供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快速办理退税,组建“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工作团队,全方位及时核实企业提交的增量留抵退税数额,并联合税收专管员,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建立台账跟踪管理机制,跟进退税全过程,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缓交税款极速办,为企业增加“动力”

  “刚看到延缴政策公告,还没等仔细看,就接到了税务局的辅导电话,我们只需要点击一下按钮,就可以享受政策优惠,延缓税款缴纳。”大连向润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真是太让人暖心了。”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于近日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西岗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及时雨”送抵企业,并组建政策骨干团队随时对企业开展“远程”辅导,确保政策优惠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非接触式服务”尽心办,让企业安享便捷

  “您好,您申请的发票,我们已经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邮寄到您单位,请您及时查收。”

  “没想到,足不出户,税务局就给我们把发票事宜办理好,真地很方便又很安全。”大连鑫飞腾连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征纳互动平台为西岗区税务局点赞。原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因目前辽事通健康码显示为“黄码”,无法前来税务局办理发票扩量和发票领取,但合作方又着急拿到发票,于是向西岗区税务局求助。了解到企业的具体情况后,西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立即为企业办理了发票邮寄,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面对突发疫情,西岗区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推进网上办、掌上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举措,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服务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共计为10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指引。

  “疫情当下,西岗区税务局将坚决把减税缓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把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服务难题解决到位。”西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树桢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6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