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均调配650吨生活必需品驰援大连
2021-11-16 09:16:4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为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大连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辽宁省加大调配力度,陆续组织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驰援大连。

图为装载着生活必需品的保供车启程出发。(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从11月10日起,辽宁陆续组织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驰援大连,特别是庄河等重点地区。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表示,5家企业日均向大连派出50辆货车,发送650吨左右的货物,向大连当地113家生活必需品零售门店配送供货米面油、肉蛋奶、果蔬水产、速冻食品以及冷冻鱼、虾等生活必需品。

图为工作人员将物资进行打包装车。(受访者提供)

  为确保沈阳等地向大连市调运生活必需品的通道顺畅,辽宁省商务厅还会同辽宁省交通厅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蔬菜等鲜活农产品车辆免费通行,降低物流成本。同时,运输过程中实施无接触式物资交接模式,提高调运效率。

  据介绍,大连市目前粮油肉蔬菜均有足够的政府储备,各大商家也均有大量的商业动态储存,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记者崔师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