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雨雪冰冻灾害论坛在沈召开
2021-11-13 11:29:25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2日,由中国气象学会、省科协和东北区域气象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雨雪冰冻灾害论坛在沈阳召开,来自国内的200多名气象科技工作者线上线下参会,就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助力冰雪经济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上,气象专家就刚刚结束的“11·7”特大暴风雪进行复盘分析,传达了在气候变化、冰雪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如何让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在助力冰雪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各路专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2021年,我国频发寒潮、沙尘、龙卷、暴雨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全球气候变化前所未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会更加频繁,灾害防御对气象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加快科技创新,全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增强公共气象服务能力,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夯实基础。(记者 胡海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