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货物港口安全生产两项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2021-11-13 11:29:21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由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安全科学研究院编制的《危险货物港口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细则》和《危险货物港口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细则》两项地方标准,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审查,已发布实施。

  随着经济发展,我省港口装卸危险货物达到300多个品种,涉及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等多种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发生火灾、爆炸及泄漏风险极高。《危险货物港口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细则》的实施,有利于对安全生产事故及时作出响应和应急处置,合理配置应对事故的相关资源;有利于避免事故扩大或升级,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损失。《危险货物港口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细则》的实施,将有效提高港口工程安全设计质量和投产后的安全可靠程度,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