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应对处置大连疫情
2021-11-13 11:29:07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11月11日24时,大连市累计报告13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我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应对处置大连疫情,加快流调溯源,加严隔离管控,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全力做好救治。

  疫情发生后,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统筹调度全省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支援大连疫情防控,有效满足快速开展流调溯源、风险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需求。目前,省卫生健康委调动781人并携带5个移动方舱、127台PCR仪、69台提取仪等支援大连疫情处置。此外,我省还预备40支医疗救治队伍,总人数达到1100人,随时支援大连救治工作。

  为尽快控制住疫情,保障全省人民群众健康,我省要求大连加快流调溯源,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确保一人不落、全面覆盖。同时,全面加强省内排查管控,其他13市和沈抚示范区要加强大连、庄河来返人员的排查,并加强隔离管控,规范隔离场所设置,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和消防安全等培训。

  医疗机构加强院感防控,强化发热门诊患者管理,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隔离病区管理,坚持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落实“两点一线”、单人单间等闭环管控措施,持续做好环境消毒、人员防护等工作,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此外,强化社区管控和服务保障。加严对大连市社会面管控;加强庄河市全域的管控,严格做到足不出户、“里不出、外不进”。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冬季供暖和心理疏导工作。加严进出口冷链管理,对全省所有首站定点冷库进行停业整顿,全面排查冷库及冷链生产经营企业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0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