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1地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1-11-12 08:54:3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0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我省新民市柳河沟镇解放村(西甜瓜)等11村镇入围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庄河市光明山镇等4镇入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沈阳市辽中区刘二堡镇皮家堡村等17村入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此次组织评选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旨在培育壮大乡村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据介绍,此次我省入选的村镇,将进一步发掘乡村产业的功能价值,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村、产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同时,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开展宣传推介,推进“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省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记者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5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