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洋主播的“双十一”:我用“家乡话”介绍“中国制造”
2021-11-11 17:08:5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沈阳市浑南区的一家公司,几十位“洋主播”格外地忙碌。他们正通过某跨境电商平台,用英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等语言,从海外视角解读和传播中国优质产品。

  刚刚结束直播的娜斯佳,来不及休息,就与助理研究起下一场直播。娜斯佳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在中国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沈阳做起了跨境直播。

  在另一个直播间,来自巴西的戴妮与男搭档与其说是在卖产品,更像是表演巴西“脱口秀”。有2年直播经验的戴妮,更多地用巴西本地风格来介绍中国产品,随着中国品牌在当地影响力的加强,戴妮在巴西也成了网红,目前在巴西已拥有5万忠实粉丝。

  辽宁某公司国际营销二部副部长曹文崇介绍,面对国内消费者的“双十一”,正逐渐成为许多外国人的“消费节日”。更重要的是通过“双十一”的打折、优惠,引导许多外国的消费者开始从线下逐渐转变成线上。

  

  记者:姜兆臣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5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