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吨“洋垃圾”退运出境
2021-10-21 09:31:0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鲅鱼圈海关工作人员监督“洋垃圾”清理退运。郭强 摄  

  10月14日,在大连海关所属鲅鱼圈海关和鲅鱼圈海关缉私分局的共同监管下,50余吨“洋垃圾”被依法退运出境。

  此前,鲅鱼圈海关在对一批申报品名为“发电机组配件”的进口货物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无相关标识,机器残损严重并布满油污、污渍,疑似为非法进境“洋垃圾”。随后,经大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货物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缉私部门依法责令涉案企业将该批涉案货物退运出境。

  据了解,此类“洋垃圾”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在货物加工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追求高额利润,利用“洋垃圾”生产劣质产品,危及百姓生命安全。(记者佟利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 50吨“洋垃圾”退运出境
    在大连海关所属鲅鱼圈海关和鲅鱼圈海关缉私分局的共同监管下,50余吨“洋垃圾”被依法退运出境。
    2021-10-21 09:31:02 星期四
  • 沈阳全面启动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入围有30个城市,沈阳榜上有名。
    2021-10-21 09:30:45 星期四
  • 沈阳闯入国家服务型制造“第一方阵”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深度融合的产业新形态,是制造业企业打造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打造沈阳制造业新竞争力,沈阳正在持续“发力”。
    2021-10-21 09:30:26 星期四
  • 大连推出网上一键加入工会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为方便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时加入工会组织,获得相应权益保障,大连市推出了网上加入工会的便捷方式。
    2021-10-21 09:29:15 星期四
  • 沈阳“洁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
    沈阳市围绕“洁化”常态管理机制,将精细化管理触角由主要街路向背街小巷延伸,充分依托小型机械设备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扫保延时至20时,使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更添舒适感。
    2021-10-21 09:28:46 星期四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797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