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女子遭电信诈骗浑然不知警察全力拦下
2021-10-14 17:17:1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10月13日电(记者张博群 郭翔)近日,在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民警王景盛接到辖区某宾馆经理电话称,一名邓姓女子在办理入住时神色慌张,一直用手机通话,像是遭遇电信诈骗。王景盛通过电话简单询问后判断,这位邓女士极有可能已经落入骗子的圈套,便要求宾馆经理对邓女士进行劝阻,自己马上赶到。

  王景盛赶到现场后,宾馆经理正在劝说往门外跑的邓女士。王景盛见状赶紧上前亮明身份并询问具体情况。邓女士情绪激动,什么话也不说仍要向外跑。情急之下,王景盛抓住邓女士的手臂,告诉她:“姑娘,请你一定要相信我!你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请把电话给我,让我和对方通话核实!”可邓女士仍然非常固执:“你们都是警察,我该相信谁?”

(警方提供视频)

  王景盛进一步与邓女士沟通,并发动周围群众一起劝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邓女士交出电话。王景盛马上向对方表明警察身份,并核实对方身份信息,对方却支支吾吾,王景盛当即确定对方就是冒充身份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对方见身份被拆穿后立即挂了电话。

  在王景盛的耐心劝导下,邓女士的情绪逐渐稳定。原来,邓女士来大连出差,当日到宾馆办理入住时,突然接到一位自称是某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名下使用的电话号码涉嫌诈骗,已经有11人因此号码被骗报警,现需添加邓女士微信,核实身份、侦办案件。

  几番诈骗套路下来,深信不疑的邓女士已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都告诉了骗子,就在骗子即将得手之际,王景盛及时赶到。“幸亏警察及时赶来,要不然我的钱都被骗走了。”回顾被骗经过,如梦初醒的邓女士心有余悸,对民警和宾馆经理及时果断、耐心机智的劝阻表示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795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