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公务用车示范活动
2021-10-12 09:50:30 星期二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

沈阳开展公务用车示范活动

  10月11日10时40分,浑南区智慧四街华庭央府门前斑马线上,一位老人牵着宠物狗正在过马路。此时自北向南行驶的一辆公务专用车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前,待老人平安通过斑马线,该车才缓缓启动继续前行。

  当日上午,由市创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党政机关、群团、事业单位开展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公务用车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们的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引导公务用车驾驶员树立“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意识,做文明行车表率。

  活动中,公务用车驾驶员代表现场签署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承诺书》,并将统一制式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创意车贴,张贴至公务车辆后车窗右上角位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队队长孙振营告诉记者,“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创意车贴是承诺,更是警示,提醒所有公务用车驾驶员维护公务用车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今后,市民发现后车窗右上角位置贴有“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车贴的公务用车不礼让行人,可以对相关车辆进行监督和举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书怀认为,公职人员、公务车驾驶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不断增强文明礼让的自觉意识、自律意识、警示意识,养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为,以自身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塑造良好政府形象,做好社会表率,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更加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氛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沈阳市将建立不礼让斑马线抄告通报制度,定期调取公务车、公职人员车辆不礼让行人违法数据,通报所在单位,并对多次出现不礼让情形的单位及个人取消各类评优评先资格。(记者吕良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794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