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面向失业人员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2023-06-08 15:34:30 星期四 来源: 辽勤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一直想在沈阳开一家小儿推拿工作室,学会了专业技能,让我心里更有底了。”辛欣说。今年5月,怀揣创业梦想的辛欣来到辽宁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小儿推拿职业技能培训,系统学习小儿推拿知识,并通过考试拿到了小儿推拿专项能力证书。

  近年来,辽宁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定期面向失业人员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通过建立“实用性培训+高质量就业”的运营体系,组织教师及行业专家瞄准市场需求、行业变化,编制符合现阶段市场需求且用工量较大的、技术技能有所革新的职业(工种)的校本课程,完善“校本课程研发+专职教师+一线专业指导师+市场需求反馈”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打造“家政管理系统”家庭服务网络信息平台,培养出大批“知识型、技能型、服务型”家政专业服务人才,帮助许多缺少专业技能的失业人员再就业、稳定就业。

  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培训6.7万人,每年直接向社会稳定输出家政服务人员近千名。

  据了解,辽宁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辽宁省管企业辽勤集团下属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