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增殖放流中国对虾幼苗10亿尾
2023-06-08 09:15:20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恢复中国对虾种群数量,改善黄海北部海域生态环境,加快海洋渔业资源修复步伐,近日,丹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配合辽宁省水产苗种执法队,在丹东市附近海域开展2023年辽宁省丹东海域中国对虾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放1厘米以上中国对虾幼苗10亿尾。

  中国对虾主要分布于黄渤海,具有虾体修长美观、皮薄、肉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等优点,受到消费者普遍喜爱。此次增殖放流的中国对虾幼苗体长均超过1厘米,采用离岸放流的方式进行投放,保证放流苗种的成活率。

  据悉,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统一部署,今年丹东市还将继续开展褐牙鲆、三疣梭子蟹、红鳍东方鲀、中国蛤蜊等品种的增殖放流工作,通过人工增殖放流,更好地修复近海渔业种群结构,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经济发展,促进渔民增产增收。(记者 宫照杰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7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