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集市”激活古城新“夜”态
2023-03-17 09:30:49 星期五 来源: 沈河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味的提拉米苏,飘香的咖啡,精巧的银饰品,解压的儿童玩具……近日,由一辆辆停靠在西中街·步行街的私家小轿车组成的“古城中街·花漾后备箱集市”,成为沈城年轻人追捧的休闲社交新场地,激活古城新“夜”态。

  3月8日至31日期间,每天13时至傍晚时分,60余台机动车车主利用后备箱空间贩售非遗手作、文创周边、植物花艺、美食甜品等。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后备箱摊位,从白天到黑夜每天都有不同的玩法,它们已然成为城市一道新风景,也是重构生活消费方式,提振消费活力的“微创新”。

  “出摊赚钱不是首要目的,在有情怀的新场地,认识新朋友,才是最大的收获。”参与后备箱集市的沈先生说。

  除了“后备箱集市”外,沈河区还将于3月19日举办“春满古城·好事节”之“文脉相传 旗袍满秀”盛典活动。

  “今年,沈河区将借助中街步行街商业集聚和区位优势,根据季节特点、市民消费习惯、商品流通等需求,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沈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河区还将挖掘一批商业业态较为集聚、品类符合“24小时经济”需求、具有一定消费人群的街区,增强消费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3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