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铁拳”行动在全省启动
2023-03-17 09:02:01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场监管“铁拳”行动在全省启动

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八个领域开展专项执法

  3月1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正式启动2023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围绕民怨最深、危害最大、老百姓烦心、监管者揪心的难点问题,真正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警示作用。

  今年,我省将针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问题较为突出的8个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包括:在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的违法行为;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违法行为;“刷单炒信”等虚构交易的违法行为;“神医”“神药”虚假广告违法行为;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的违法行为;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的违法行为;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的违法行为;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的违法行为。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利用抽查、抽检、监测等日常监管手段,及时发现违法问题线索,对不同性质的违法行为实行梯次、精准执法。社会公众对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线索符合奖励条件的,将依法给予奖励。

  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共办结重点领域违法案件1.56万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92件,有力维护了民生领域良好经营秩序。(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