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智家庭:用中华文化滋养人心
2022-12-14 10:35:2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家公益,两辈传承,三代影响,四方志愿”,柴智夫妇和他们的父母,带领着一批志愿者,在家乡铁岭,演绎着一群人的公益故事。

  铁岭市母亲教育中心是社会公益组织,是柴智的父母于2012年创办的。中心以“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家庭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助力民族复兴”为宗旨,十年来先后举办大型公益论坛24期、封闭课程47期、公开讲座220场、“六进工程”195次、空中课堂300余期。

  2019年,柴智和妻子郭菲放弃在上海的高薪工作返回铁岭,由柴智“接棒”,成为中心的负责人。柴智说:“中心通过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将家庭文化建设工作有机融入至基层社会治理的德治体系,实现以德治心和以文化人。”

  同时,中心还组织运营了系列公益项目,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新模式。目前,中心有走进社区的“幸福自习室”、走进乡村的“家风讲习所”、解决信访工作的“显微镜工程”、助力婚姻工作的“平衡木工程”、针对涉罪未成年人检查工作的“向阳花工程”、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红色加油站”党课以及开展早期教育的“德慧智启蒙”等12个公益子项目。

  如今,铁岭市母亲教育中心已经成为共青团辽宁省委和辽宁省妇联的志愿服务基地、铁岭市家庭教育基地、铁岭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同时,中心也是三个国家一级协会的教育示范基地。

  柴智说:“我愿意将我的后半生全部贡献在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工作上,我将和我的家人、志愿者们一起,揣着一份‘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情感,成为文化点灯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