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成功应用3D打印技术 实现低成本定制化生产
2022-11-21 09:55:55 星期一 来源: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7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青年创新团队经过初步调试,耗时6小时,成功使用3D打印技术打印了一个完美贴合安装、密封效果良好的六氟化硫密度计防雨罩。

  防雨罩通常用来保护变电站室外无箱体封闭的电力设备,可以防止电缆及各类仪器仪表等电力设备避免因进水受潮而短路,在保证电力设备可靠运行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而利用3D打印机进行生产,成本仅有2.7元,同时也能够根据现场设备实际情况进行定制化打印并投入使用。国网锦州供电公司于2022年11月成功引进一台采用热熔堆积技术的3D打印机,配置在青年创新空间。该打印机能够根据不同的需求,以分布式、数字化的方式制造各类工具、零部件,实实在在地为公司节约成本。

  今后,该公司青年创新团队将进一步拓展三维设计、3D打印技术的应用方向,发挥技术创新潜力,助力公司向数字化、创新型企业转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14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