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48个基层消防工作站全部实体化运行
2022-04-25 17:32:17 星期一 来源: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下发了《盘锦市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全市围绕《规定》要求,周密部署,积极推进,以高标准、高效率建高质量基层消防工作站,实现了全市48个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全部实现实体化运行。

  据了解,《规定》下发后,盘锦市各县区按照要求,紧密围绕辖区所属镇(街道)实际,加快推进基层消防工作站建设进程。各地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作为,多方筹措,当好基层消防工作站建设的“推动者”。在各地消防救援大队的帮助下,半数以上的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实现了当月达标建设。

  据介绍,盘锦市消防工作站的建设始终遵循“高标准、高质量”定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深化责任落实。在人员配备精准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建强制度规范,全面拉紧责任链条。同时,盘锦市消防监督员分组行动,强化落实“挂钩指导”工作制度。培训上岗,实地指导,考核验收……每一个环节都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盘锦全市48个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已全部达标建成,并实现规范化实体运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消防工作站在消防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将全面担负起基层火灾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灭火救援、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管理培训、相关数据统计等工作,是实现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快速响应、覆盖全面、一站多能的作用,对促进盘锦市消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下一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强对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体系的统筹调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会商研判、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等机制,全力推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9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