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餐饮机构堂食影剧院等限流有序开放
2022-04-25 11:11:03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餐饮机构堂食影剧院等限流有序开放

“五一”期间,提倡市民非必要不离沈

  4月24日,沈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举措。目前,沈阳市疫情蔓延的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沈阳要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全市复工复商复产工作。

  全市现有的封控区、管控区继续落实相关区域管控措施,全社会继续严格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全市将针对不同类别人员采取不同频次的核酸检测。从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通道进入的来(返)沈人员,在抵沈6小时内要做1次核酸检测;一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高风险人群需要每24小时检测一次;域外来(返)沈人员进入沈阳后,前3天每24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出现异常的,按照域内市民现行管控措施执行。针对48小时核酸检测,沈阳增加“盛事通”APP对市民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实行绿、灰、红“三色”管理。

  按照从严从紧从细要求,沈阳继续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加强城市社区小区、城中村、散体楼围合管理,加强村屯入口管理。餐饮机构堂食、影剧院、文化体育场馆按50%限流有序开放,商超、批发市场、旅游景点按75%限流有序开放,公交车、地铁、有轨电车限流75%。福利养老机构有序开放。市民进入所有开放的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都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学做好有序开展线下教学的充分准备,幼儿园、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继续暂停服务。

  各地区要继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个人健康管理,“五一”期间,提倡市民非必要不离沈。(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9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