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舒心就业”
2022-04-25 11:50:4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25日电(记者李宇佳)“恭喜你,你的资格初审已经通过了,等隔离结束就可以到新公司报到了!”近日,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大学毕业生小王成功收到了录用通知。而此前的他,还一直因为疫情被隔离无法参加求职而苦恼。

  小王所在的启工街道金谷社区的就业管家团队了解情况后,主动邀请他加入就业群。在成功完成线上简历投递、线上面试及资格初审等步骤后,只待隔离结束,小王就能到新公司入职了。

  眼下正值求职旺季,为进一步稳就业、保民生,沈阳市铁西区全力打造“舒心就业”民生品牌,通过政策送上门、培训进社区、管家在身边的就业新模式,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舒心就业”。

  作为该区打造“舒心就业”品牌的实践基地,金谷社区建立了以“就业专干+就业管家”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电话随访、微信沟通等方式了解求职居民具体信息,建立立体化就业需求台账,并通过微信群将各类就业信息及时发送到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手中。

  通过发动辖区内的非公企业、红色物业和社会组织,金谷社区还建立了“金谷满仓”资源储备库,成功吸引了包括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在内的18家单位入驻。目前,金谷社区已挖掘就业岗位850个,帮助95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沈阳市铁西区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受访者供图

  自开展“舒心就业”工作以来,铁西区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形势,打造特色“直播带岗”。居民只需要拿起手机,就能在直播间获取到最新的就业政策和最热门的岗位信息,实现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屏对屏”的互动。

  未来,铁西区还将开展“流动招聘”活动,把招聘台前置到小区内,让居民足不出“院”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9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