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优服务 税惠千户稳发展
2022-04-01 12:03:14 星期五 来源: 沈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最快速度、更实举措打好便民办税“组合拳”、当好减税降费“好管家”,做到政策精准送达、需求快速响应、问题及时解决。

  闻令而动 服务大局 “减退缓”组合强辅导

  近年来,大规模的退税减税工作拉开序幕。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通过“诺言APP”、微信等载体,紧扣具体政策知识、重点难点、条件标准、流程规范等方面,进行“点对点”线上推送。

  守好阵地 优化举措 税费服务不停歇

  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进一步提升效率、简化流程,多措并举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

  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大批量发票的需求,在沈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电子税务局收到纳税人发票领购申请后,由专职发票管理人员通过EMS不间断邮寄纸质发票,实现发票“当日达”。3月份,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通过“发票快达”方式为24家重点税源企业邮寄发票56285组,助力企业顺畅发展。

  为确保疫情关键时期服务不掉线、不缺位、不断档,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在掌握所有关键信息的前提下,为企业直接办理业务,所需资料纳税人可通过邮寄方式补齐。

  需求直联 提振信心 纾困助企当先锋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是沈阳汽车制造业企业之一,受各种因素影响,企业正在进行破产重整,现金流尤为短缺,企业人员拨通了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需求直联”主管局长办公电话寻求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集中骨干力量,“白加黑”奋战,深入研究政策文件和操作系统,多部门积极联动、形成合力,通过“自上而下”的解决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办结效率。通过线上远程辅导企业,答疑解惑。

  下一步,沈阳市第一税务分局将持续用力,落实落细退税减税等真金白银的硬招、优化营商环境等激发活力的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复元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52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