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县(市、区)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2-04-01 09:43:00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12个县(市、区)被认定为我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首批12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为:沈阳市沈北新区、大连市旅顺口区、大连庄河市、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抚顺市抚顺县、本溪市南芬区、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丹东凤城市、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锦州北镇市、铁岭市铁岭县、葫芦岛兴城市。

  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我省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旨在推动各地因地制宜探索旅游目的地建设路径,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基础。

  据了解,以建设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我省将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充分发挥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辽阳市弓长岭区、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的带动作用,明确发展方向,深化示范区建设,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富民、城乡统筹、生态依托、景城共建共享、休闲度假、资源转型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记者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2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