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117路大公交成移动“核酸检测点”
2022-04-01 09:43:13 星期五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既能提高效率,又能减少人员流动

赞!117路大公交成移动“核酸检测点”

  “请大家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戴好口罩……”3月31日,一辆停在铁西区凌空街道爱心社区院内的117路公交车上,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居民进行信息登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负责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一位拄着拐杖的大娘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核酸检测车还能开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经过多轮核酸检测后,爱心社区的这辆“移动检测大公交”成了居民们的心头好。

  大公交成移动“检测点”,医护居民都点赞

  3月31日上午,三辆117路公交车再次驶进凌空街道爱心社区和艳粉社区院内,停在了居民们熟悉的位置上。“现在一看大公交进院,我们就知道又要核酸检测了。”居民王大娘表示,自从沈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这三辆117路公交车就成了居民们的可移动检测点。她说,前阵子沈阳天气寒冷,刮大风,下雨雪,多亏了这辆大公交,不仅解决了核酸检测所需场所,还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基本取暖需求,让社区居民的检测更加快速有序,给它点赞!

  爱心社区书记张莹表示:“前门上、后门下,公交车上检测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的效率,还减少了老旧小区、独楼散院的人员流动。社区除了公交点位,还有其他5个固定点位,前几轮检测时,每次都是‘大公交’最后‘收摊’,因为它能查缺补漏,既能开到生鲜超市门口,也能开到腿脚不便的居民家楼下,作为流动采集点,给居民提供了更为舒适的检测环境,避免了人员的交叉感染风险。”

  “我今年75岁了,公交车作为检测点,这个形式真是太棒了,让老年人少走路提高效率。”前来检测的王先生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公交虽停运,司机却比上班还忙

  红色的“流动采样车”,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的核酸检测服务,也有效避免了核酸检测点交叉感染。117路公交线路经理汪胜钢告诉记者,在沈城还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前,车队就主动联系到街道社区,提供闲置车辆作为核酸检测点。公交停运后,车队又派出优秀驾驶员作为志愿者。他说:“每次出车前,我们会将车辆进行彻底清洗消杀,驾驶员作为志愿者帮助社区维持秩序、登记扫码,每天五六点出门,一直忙到晚上九十点才回家,公交车停运了,我们没有停!”

  “大家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身份证或健康码准备好。”这次疫情核酸检测任务重,117路驾驶员樊成红和黄兆勇作为车队的“老人”,主动请缨,成为全员核酸检测流动车驾驶员。黄兆勇说:“虽然从早忙到晚,但这点苦不算啥,能为抗疫作贡献,我很自豪。”

  疫情来临,公交停运,但这些可爱的公交驾驶员们化身为抗疫队伍中的一颗颗“星”,勤勤恳恳履行公交车驾驶员的职责。他们相信,冰雪已经消融,胜利就在前方!(记者 吕佳 常晟罡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2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