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8 08:53:00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内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认定全国99家企业和单位为“2023—202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我省抚顺琥珀泉艺术品有限公司(琥珀雕刻)、沈阳鹿鸣春饭店有限公司(辽菜传统烹饪技艺)入选。

  生产性保护是非遗保护的重要方式,主要应用于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非遗保护领域。按照要求,示范基地将坚持项目保护优先,探索运用现代生产技术和管理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代表性传承人在带徒传技、交流推广、技术研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和标准的研究,助力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企业培育、人才培养、资源对接等方面对示范基地予以支持,并将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示范基地进行动态管理。(记者王笑梅)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