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6 12:27:22
来源:新华网

非遗进社区惠民活动在辽宁盘锦举行

字体:

  新华网沈阳4月6日电(赵泳、于秋梅)4月5日,2024年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惠民活动在盘锦市双台子区育红社区盘锦双台城举办。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

  为展示非遗保护成果,挖掘本土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优秀辽河口文化,承办单位将公益惠民活动选定在盘锦双台城举办。

  在活动现场,市民与省级非遗大荒皮影戏传承人现场互动,传承人手把手教授皮影操控。为切合清明节期间“只吃冷食”的文化传统,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寒食专区,省级非遗刘家果子制作技艺、辽宁老字号正兴合、朝鲜族金氏酱菜制作技艺、刘氏花饽饽、华原山楂酒酿造技艺等项目在现场展示销售。传统美食系统展示当地清明饮食文化。现场展出了多幅“清明上河图”题材的苇画、剪纸制品,同时,女红、木雕、核雕、绳结等手工制品也让人眼前一亮。

  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有特色、有亮点,参与活动感受到盘锦市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匠心精神和文化韵味。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