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4/01 08:47:20
来源:新华网

沈阳新民:候鸟北归赴春约

字体:

  新华网沈阳4月1日电(刘舒)冬去春来,正是候鸟迁徙北归的时节。近日,位于沈阳新民市胡台镇的沈阳溪溪湖湿地公园,成群的候鸟如期而至,如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新民市有着丰富的河湖资源,为候鸟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安全的环境,是候鸟南北迁徙通道上的重要一站。

  每年春季,大批的东方白鹳、灰鹳、赤麻鸭、绿头鸭等珍稀鸟类都会迁徙到这里栖身,不但唤醒了春天,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鸟。

  据了解,今年,新民市提出了“全域观鸟”理念,域内“三湖六河”即溪溪湖、仙子湖、雁沙湖以及辽河、柳河、绕阳河、养息牧河、秀水河、蒲河都能够看到候鸟的身影。新民市根据各地的地理环境、水文环境将域内所有观鸟点位串联起来,发掘最佳观赏点位,让游客多角度体验和感受当地风貌。

  图为候鸟在沈阳溪溪湖湿地公园内飞翔。新华网发

  图为候鸟在沈阳溪溪湖湿地公园内飞翔。新华网发

  图为在沈阳溪溪湖湿地公园内的候鸟。新华网发

  图为候鸟在天空翱翔。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