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抚顺收获省运会开幕式后首金
2023-06-19 17:05:0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19日电(记者张逸飞)17日,在辽宁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计时赛的争夺中,抚顺队成为最大赢家,斩获3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男子甲组比赛中,管浩哲以13分51秒976的成绩夺冠,成为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后首金得主。

  本次比赛在抚顺高尔山公园举行,赛事副总裁判长雷晨向记者介绍:“高尔山本身就是全国很有名的自行车训练基地,赛道是国家级的,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山地自行车比赛就是在这里举办的。本次比赛采用了4.8公里的赛道,符合青少年比赛的实际情况。”

  “我是土生土长的抚顺孩子,家就在高尔山旁,这块场地我骑了好多年,非常熟悉。”颁奖仪式之后,管浩哲打开话匣子,“我知道这枚金牌的分量,赛前就暗暗下定决心,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一定要拿下这枚金牌。现在梦想成真,我为家乡争了光,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雷晨告诉记者,山地自行车和场地自行车是辽宁体育的优势项目,多年来一直在国内位于第一梯队。从本次比赛来看,乙组的报名人数明显多于甲组,说明我省在人才储备上比较乐观。“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水平很高,成绩与往届相比有了很大提高。”雷晨评价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7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