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辽宁省品牌价值榜公布
2023-06-09 09:29:02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度辽宁省品牌价值榜公布

盘锦大米以588.44亿元高居区域品牌榜首

  6月8日,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22年度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评价结果显示,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94.74亿元的品牌价值,居企业品牌价值榜第一位;盘锦大米以588.44亿元的品牌价值登上区域品牌榜首。

  2022年度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是在省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由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有关权威单位开展的第七次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是打造辽宁品牌正能量,推动辽宁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

  本次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聚焦全省重点产业和重点产品,包括机械设备制造行业,能源化工、食品加工制造业,农业,建筑建材,医药健康,纺织服装鞋帽,酒水饮料,信息技术,汽车及配件,冶金有色,零售业以及区域品牌。

  据介绍,这次申报价值评价的品牌数量达217个,其中企业品牌197个、产业集群区域品牌20个,总品牌价值为4322.08亿元。本次对其中110个品牌进行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的有7个品牌,包括盘锦大米、瓦房店轴承、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港草莓、盘锦河蟹、盘锦盘山县河蟹、海城菱镁新材料。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我省第四次开展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盘锦大米一直居于榜首,且品牌价值逐年提升。

  近年来,辽宁省品牌价值评价遵循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工作原则,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在资本运营投资领域中的影响力,对企业银行贷款、投融资信用依据、企业投标、项目申报、投资集中度、风险投资偏好等都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体现了品质决定价值、价值决定效益、效益拉动资本的发展规律。(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8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