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法律宣传入人心 主动上交除隐患
2023-06-07 14:10:3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7日电(记者赵泳)为严密防范和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主动作为,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私藏枪爆物品、管制刀具对社会稳定的现实危害和应负的法律责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上交私藏的枪爆物品,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参与缉枪治爆的浓厚氛围。

  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严厉打击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以来,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日常排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海报,向居民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枪爆物品的法律知识,积极动员群众主动上交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

  兴隆台区金河小区居民侯女士在收拾父亲遗物时,发现留有猎枪和手枪。她看到缉枪治爆宣传信息后,意识到私藏枪支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最终鼓起勇气来到辖区派出所,将父亲的遗物上交。

  民警对侯女士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缉枪缉爆工作、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给予肯定,并希望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检举揭发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兴隆台公安分局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宣传力度,排除治安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7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