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举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研讨会
2023-06-01 15:21:3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1日电(刘舒)5月31日,新民市举办“人才赋能·筑梦乡村——新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研讨会”,总结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的实践模式,集聚各类人才赋能新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研讨会上,东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孟越作主旨发言。随后,新民市为乡村振兴研究院聘请的顾问、客座教授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新民市还进行了人才振兴政策及应用场景发布,并与11位专家进行了新民市乡村振兴研究院课题签约。

  近年来,新民市大力实施“兴沈英才”计划,坚持走人才赋能乡村振兴之路。2022年12月,新民市发布施行了“人才新政15条”,聚焦引才、育才、留才三个方面,解决各类人才关切问题1200余个,发放兑现人才补贴资金2100余万元。目前,新民市拥有各类在籍人才4.5万人,其中乡土实用技能人才1.5万人。

  同时,新民市大力实施人才振兴战略,推出了政策应用四大场景,即为人才创新创业厚植沃土,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程;为农民增收共富插上智慧翅膀,实施“万名农民进职校”工程;为农村实用技能人才等级认定,实施“乡村人才破土飘香”工程;为人才注册成立服务协会,实施“人才暖心服务”工程。

  据了解,人才振兴推动了乡村振兴,新民市先后获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在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百强县排行榜上,新民名列第50位。

  新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主题研讨会、签约合作项目、展示科研课题,该市将深入推进农村农业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为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下一步,该市将充分吸纳研讨会宝贵成果,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促进人才与产业“双向奔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6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