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公安千金派出所实施“三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
2023-06-01 13:48:40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31日电(记者赵泳)为贯彻落实抚顺市公安局强化公安民警思想建设、夯实“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工作要求,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派出所不断深化“三项措施”,推动创新机制发展,把队伍建设工作落实、做细。

  第一项措施,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育警之基。

  为保持基层公安队伍正确的建设方向,千金派出所将党史学习、政治学习形成常态化,以每日早会为契机长期坚持“政治学习黄金二十分钟”。同时,千金派出所落实“周三党校”学习机制,带动全体民警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下功夫、见实效。

  为全面深入了解全所民警的思想动态,夯实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千金派出所细化谈心谈话制度,严格依照“十二必谈”开展工作。

  坚持开展警民“一对一”结对活动,全所民警共与37户困难家庭以及14名退休民警形成“一帮一”的帮建。此外,千金派出所还组建了“青年党员突击队”“党员特殊服务队”和“党员宣传指导队”三支党员特殊队伍,时刻奔赴在党群工作第一线。

  第二项措施,坚持把队伍管理作为铸警之魂。

  千金派出所始终坚持“六个一”常态化管理。通过建立民警“数字档案”,将民警的个人奖惩、学习培训等资料转化为数字资料,全部归档,强化动态管理。

  千金派出所对每年入职的新警实行半月“观察期”。“观察期”期满后,由领导班子进行评价并在充分结合本人意愿的情况下对其进行职位定向,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基层公安培养机制。

  在定期开展警务技能培训的同时,千金派出所不定期请上级法制部门、治安部门、警务管理等部门到所内进行业务指导,对各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全所民警业务过硬的同时执法监督有保障。

  第三项措施,坚持把文化传承作为强警之魄。

  千金派出所不断提升民警思想站位,教育民警将自身价值追求、信仰坚守融入公安工作中。通过开展“学习最美榜样,激发奋进力量”学习活动,学习身边优秀基层民警、学习榜样担当力量、学习先进工作方式等多种学习目标,培养忠诚担当、机智果敢、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的品质担当。

  另外,千金派出所还通过搭建优秀警营文化来打造“家庭归属感”。通过薪火相承,流传警营精神。

  2023年年初以来,千金派出所通过实施“三项措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将忠诚融入血脉、根植灵魂,保证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6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