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一市文史研究馆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2023-05-25 17:32:2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25日电(记者赵洪南)东北三省一市文史研究馆“促振兴、求突破、助发展”文化交流活动于5月23日在沈阳市文史研究馆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指导,辽宁省文史研究馆、吉林省文史研究馆、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活动内容包括东北三省一市文史研究馆“促振兴、求突破、助发展”主题书画巡展、书画笔会、历史文化调研等。

  本次展览汇集了中央文史研究馆、辽宁省文史研究馆、吉林省文史研究馆、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88位馆员、研究员的111幅书画精品。参展作品均围绕“促振兴、求突破、助发展”的时代主题,展现东北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的昂扬精神风貌。参展的中国画作品名家荟萃,极富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以浓墨重彩绘写和谐美好的动人画卷;书法作品蕴含着精深的传统文脉和现实的文化张力,尽情挥写意气风发的时代华章。

  此次活动强化了传承历史文脉、提升文化品质和构建地域文化的职能,切实加强了地方文史研究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