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创新打造大学生“双创”周末
2023-05-22 09:28:27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创新打造大学生“双创”周末

让创业青年边度假边“充电”

  由红梅味精厂旧址改建的红梅文创园,如今已经成了年轻人云集的潮流打卡地。5月20日、21日,来自沈阳现代化都市圈的大学生、青年创业者,以及对创业有梦想、有期待的青年群体与各行各业的创业导师们在此集聚,共同参加沈阳创业创新论坛暨2023年沈阳市大学生“双创”周末度假营,分享创业经验、体验创业文化。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铁西区政府主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铁西区人社局承办。活动中,从“创业第一课”到“大学生创业从0到1的冷启动”,再到“流量思维如何入局”“初创企业如何开拓海外市场”……7场主题课程,每一课内容都与青年创业者的需求完美匹配。不仅如此,户外的创业文化市集还从征集的创意美食、精致手工艺、环保制作、潮流产品等适合大学生的200余个创业项目中,精心筛选展示了近80个热点创业项目。“在文创园里逛创业市集的活动形式很新颖。我们不仅可以‘沉浸式’感受创业氛围,还能和创业者们深入交流、汲取经验。”参加活动的沈阳大学生张硕桐点赞活动既有文艺范、又有烟火气,既有趣味感、又有指导性。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把创业从一个抽象的概念,变成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展示,通过打造可学、可玩、可吃、可逛的度假式创业文化周末,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舒心就业示范项目。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什么是‘创业’、怎么样去创业、创业能带来什么,以此增强创业青年的信心。”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部部长黄沛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策划更多更好的活动,全面提升创业青年在沈成长、发展中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让更多人了解沈阳、爱上沈阳、留在沈阳,在沈阳精彩出彩、筑梦圆梦。(记者 曲俊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3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