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沈举办
2023-05-04 08:50:43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2023年辽宁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日前在沈阳开赛。全省14个市及沈阳市皇姑区聋人学校共15个代表队150余名残疾人选手,围绕五大类19个竞赛项目展开角逐。

  本次竞赛突出“传统+新兴产业”办赛理念,竞赛项目既涵盖剪纸、美甲、中式面点、茶艺等传统行业,也涉及计算机编程、IT网络系统管理、电气安装等新行业。本次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竞赛优胜选手将代表辽宁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近年来,省残联会同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多元发力畅通残疾人就业渠道,残疾人就业和培训工作呈现政策稳、渠道通、措施实、力度大的崭新局面。

  省残联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紧紧抓住残疾人就业最佳发展机遇期,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体系科学布局,不断激发广大残疾人提升技能水平、提高就业能力的内生动力,拓宽残疾人技能人才的成长进步空间,积极营造有利于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记者 关艳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58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