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速服务区充电车位全部投入运营
2023-05-01 09:35:10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日电(记者邹明仲 丁非白)“五一节”前夕,辽宁高速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部投入运营,可为电动新能源汽车提供便捷充电服务。

  据介绍,充电基础设施实现了辽宁高速服务区全覆盖。直流充电桩输出功率为60KW-120KW,在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和通信协议相匹配的条件下,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里程100公里。

  辽宁省交投集团负责全省高速服务区管理和运营。这一项目于2022年11月全面施工建设,12月底完成了全省109处服务区新建充电桩的基础建设及设备安装工程,建成后高速服务区充电车位达364个。其后,新设充电设施陆续投入使用,今年4月底前已全部投入运营。

  下一步,集团将对投入使用的充电设施开展运营维护,确保充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未来还会根据各线路新能源汽车流量和充电需求,适时开展充电桩加密优化工作,在部分大流量的服务区建设超快充、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提升充电效率。

  充电设施的建设既能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清洁能源供给,有效减少机动车碳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又能助力新能源汽车普及,满足群众绿色低碳出行需求,解决新能源汽车行驶高速公路的充电困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583399